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8268/2021-00091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7-15
名称: 阳江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决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1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2021年7月15日上午,阳江市教育局在十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参加决赛的有来自全市的中小学生代表23人。

  决赛采取抢答方式,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顺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阳春市河西街道中心小学曾多多获得小学组一等奖,阳东广雅中学林帅亨获得初中组一等奖,阳江市第三中学康宇航获得高中组一等奖,阳春市第一中学黄晓琳等6名学生获得二等奖,阳江市第一中学钟雪莹等14名学生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3名学生将在9月份代表我市参加广东省第六届法治知识竞赛。参赛选手们表示,在答题的过程中,相当于复习了法治知识,加深了对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的了解。 

图片1.png

  今年,我局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普法教育真正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除了开展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之外,今后还继续推进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和“宪法小卫士”等活动,一是要求各地各学校深入推进法律学习宣传,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同时普及历史文化教育和国情教育,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二是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组织引导青少年认真诵读和学习法律原文。三是加强教师宪法与法治教育培训,推动宪法教育与研学实践教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紧密结合,着力提升教师的宪法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四是组织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探索建立法治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