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8268/2021-00087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6-24
名称: 阳江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2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做好当前和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6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安保股负责人,市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分管负责同志共约40人参加了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周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荣存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今年上半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地各学校坚持将校园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安全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全面开展涉校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确保了全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冯周海同志对全市当前和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生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的批示精神,以更高的要求和更强的力度,进一步开展涉校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加强法治教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快校园安全防范问题整改清零,加强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的排查管理,邀请法治副校长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在暑假前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学生宿舍、校车、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煤气燃气设施、供电设施、储藏室、危险品仓库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逐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教育部门要积极主动协调属地公安、政法及村居委会治安联防等群众组织,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抓好督查、问责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