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0072808268/2021-00081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6-04
名称: 阳江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推荐人选的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0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阳江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推荐人选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幼儿园)逐级推荐,经研究,确定广东两阳中学胡红樱老师为我市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推荐人选,现予公示。

  胡红樱,女,广东两阳中学教师。胡老师从教28年,扎根粤西培育桃李,匠心耕耘甘为人梯,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生,有考入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等,仅近三年就有20多人考入重点大学,所带所教学生中有30多人获省市级荣誉。教育成果显著。所教班级学生德育优秀率普遍超过90%以上,甚至达到了100%,学困生转化率为96%,转变学困生卓有成效,扮酷耍帅的鹏飞被央美录取,厌学抑郁的嘉瑶被华农录取,单亲孤僻的宇峰分班时132分到高考成绩490分(其中英语116分),考上本科院校。所带所教班级多次荣获优秀班级、先进班集体等,各项综合成绩多次荣获年级第一。教研教改突出。作为省级骨干教师,她主持了两个课题,所写论文多篇获奖。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学骨干、优秀班主任,先后37人获省市级荣誉;带领的英语科组备课组成绩名列前茅。结婚25年一直两地分居,作为军嫂,她无怨无悔支持爱人在西藏戍边卫国。个人事迹曾被阳江日报社、广播电视台报道过,曾获得“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南粤最美职工”、“阳江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公示时间从2021年6月4日至6月8日止,共5天。公示期间,若有异议,可以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市教育局人事科反映,并签署本人姓名,写明本人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和电话,以便核实了解有关情况。

  联系电话:3333690,邮箱:jy3333690@163.com。



  阳江市教育局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