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试验区落实主题教育“小切口”整改清理无证经营烧烤档提升旅游形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19-12-12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大角湾景区西侧沙滩整治后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李向东摄


  12月11日,记者从海陵试验区获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区将群众和游客最关注的“大角湾景区西侧沙滩烧烤扰民问题”作为整改落实“小切口”,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清理沙滩烧烤档,提升旅游环境和旅游形象。

  由于管理混乱,长期以来,大角湾景区西侧多个无证经营烧烤档在此营业,经营烧烤、沙滩车、卡拉OK,售卖烟花爆竹、孔明灯、啤酒等,产生噪音、烟雾扰民和大量垃圾,影响海陵岛的旅游形象,一度成为旅游“黑点”。

  海陵试验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大角湾景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于今年8月开始进行调查摸底,向烧烤档经营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月组织执法人员强制拆除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于11月上旬完成。据统计,行动共拆除违章搭建烧烤档经营棚架320平方米,吊离烧烤店经营活动板房3个,暂扣桌椅、音箱等一批,清理沙滩烧烤档堆积的垃圾杂物8批次。

  “以前这里一到晚上浓烟阵阵,卡拉OK、沙滩车声音一直响到深夜,让人没法睡。早上这里到处是垃圾,老鼠乱蹿。现在总算清静、干净了。”沙滩附近居民林老伯对记者说。张先生表示,还希望政府再多种些树,恢复这里沙白水清的良好环境。

  据大角湾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内设置烧烤专区向游客免费开放。对于西沙滩,景区计划联合相关部门规划开发,建设公益性舞台、海上书吧等,打造疍家文化展示平台,丰富游客体验,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迎接明年国家AAAAA旅游景区复核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