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全力攻坚整改,已基本完成“小切口”整改107个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司徒颖峰 时间:2019-12-17 11: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基层党建活力持续增强、窗口单位服务效能不断提高、群众烦心事揪心事逐步得到解决……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阳东区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查”和“改”贯穿始终,针对查摆出的154个“小切口”问题,全力攻坚整改,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该区“小切口”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107个,正在整改47个。

  稳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该区深入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针对一些软弱涣散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完善的问题,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升级其支部活动室、实行制度上墙等。针对干部学习积极性不高的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员干部培训,按规定落实培训计划;抓好区委党校主体班学习,发挥镇委党校及村级教学点教育培训基层党员的“主阵地”功能,加强基层党员群众的培训。针对城市流动党员缺乏活动阵地问题,东城镇委与某商场积极协调,建设占地约500平方米的“城市党员之家”示范点,激活城市基层党建活力。

  该区把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作为整改的重点领域之一,狠抓问题整改,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针对阳东公安部门窗口办证效率不高等问题,在办证服务大厅与各基层派出所设置24小时自助办证区和一体机,实现了“一体化、全天候”办证服务。针对区政务服务大厅便民设施不健全、便民物品较少等问题,在大厅出入口处添置了便民雨伞和手机充电装置,安装残疾人通道扶手,并购置轮椅。为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该区税务部门联合第三方开发公司研发了减税降费计算工具,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压缩了群众办事排队时间,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精准解决群众烦心事,强化就学就医保障

  阳东区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针对江春路红丰段道路路况差、常出现交通拥堵情况,该区投入1500多万元对县道592线红丰段进行扩建,红丰镇委聘请多名交通协管员疏导交通,初步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针对东平镇北环村饮用水供水量不足问题,东平镇委开展自来水供应点改造升级工程,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针对群众反映合山镇区风景树影响群众视线问题,该镇组织人员对镇区树枝进行修剪,清除安全隐患,从点滴细微处守护群众的安全。

  针对大部分乡镇中心小学大班额问题严重、教学资源不多问题,该区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运用,借用各乡镇中学的教学资源,增设小学班级。进一步加快阳东区南华实验学校建设,增加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学校宿舍楼、饭堂等已交付使用。该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保障,举办“旅穗阳江医学专家第六次返乡(阳东)大型义诊”活动,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到实惠。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住院床位紧张问题,阳东区高标准建设阳东区人民医院内科住院综合楼,预计今年底完成工程主体结构建设,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