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高站位聚焦主题教育,完成“小切口”整改50余个立行立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成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梁荣瑜 时间:2019-12-24 16: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西县将“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将80余个问题列入“小切口”立行立改工作,以项目化方式推动整改。截至目前,该县50余个“小切口”问题已完成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扎实开展大调研,深入基层听民意

  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阳西县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围绕“四城”同创行动、“重点项目大干120天”行动和《阳西2021行动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作现场、深入到群众中“四不三深入”调研法,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沉下去,深入了解实情,听取各方面意见尤其是基层群众意见,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

  该县领导班子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8个方面分别领题,深入群众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累计80余次。针对调研中发现和查摆的党的建设、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汇总梳理,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所在,作出综合研判。找准改革难点、创新要点、突破重点,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建议与措施110余条,并召开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就调研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此外,该县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工作,在学习教育中发现问题、在调查研究中了解问题、在专项整治中查找问题。截至目前,阳西县委领导班子已形成涵盖35项内容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台账》,涵盖18个方向35个问题及对应措施的《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涵盖107个问题及对应措施的《领导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9月以来一共解决了143个问题,还有100余项整改需长期坚持。

  深挖细查促整改,倾力办实事解难题

  整改落实及时高效,群众满意才能拾级而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西县紧推整改整治,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认真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定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责任,以项目化方式推动整改,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找准整改落实“小切口”,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该县第四小学、兴华中学教学楼已交付使用;方正中学教学楼进行装修扫尾阶段,预计12月完成全部工程,2020年交付使用;第三小学进行基础建设、苏村小学已进行三四层主体框架建设;奋兴中学(含小学),用地调规工作已完成,较好地化解县城大班额问题。

  各级基层党组织把主题教育与“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相结合,促进广大党员在党组织活动中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在窗口办事、帮扶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中作表率,以党员志愿者的形式推动民生实事落实到位。全县共悬挂“党员之家”标识牌11000户,设置“党员服务示范岗”843个,专门设立298个志愿岗位,引导500多名农村无职党员主动认领。组建468个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720个党员志愿服务岗,参与党员有6600余人,服务群众80000多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500余件,一大批党员干部为全县人民提供了更优质、更专业的公共服务,不断推动民生实事落实到位。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