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完成4个主题教育专项整治、136个“小切口”问题整改集中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杨广恒 时间:2019-12-26 09: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从江城区委主题教育办获悉,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江城区坚持立行立改,在专项整治上集中发力, 4个专项整治“小切口”整改基本完成,各级党组织完成“小切口”整改136个,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 

  该区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把“落实危房整改不到位、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有差距、民生工程落实不及时、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等四个问题作为该区专项整治“小切口”,集中发力,坚持“速度”与“质量”相统一,全力开展专项整治。此外,各级党组织也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小切口”160多个问题,以这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解决一些群众关注难点、热点问题。 

  目前,江城区4个专项整治“小切口”问题基本完成整改。在危房改造方面,对于2016年建档立卡农村危房改造中发现的9户存在超标问题,该区有关部门已进行重新验收复核,对符合省、市政策规定的农户按补助标准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对另外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户不发补助资金,并责令整改。在减税降费方面,该区制订了《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行动方案》,设立“党员先锋岗”、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和减税降费办理专窗,推出“邮税伴侣”宣传项目,派发纳税人(缴费人)减税降费清单,扩大减税降费宣传面,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民生工程方面,新江北路排渠师苑段覆盖治理工程,城西东钵村、岗列新朗村、埠场雷山村3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已完成;双捷镇敬老院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已在今年10月正式运营。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该区1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完成整改,提请验收。 

  此外,江城区对2013年以来实施的72件民生实事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有60件得到全面的落实,12件正在重新进行调整部署。该区大力实施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升级工程,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对46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重建和修葺。区委教育工委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动阳江二中宿舍重建工程,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埠场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小切口”,举全镇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全镇10个村(社区)68个村民小组全部实现垃圾统一清运,解决了垃圾围村问题。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