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和研讨会加快区块链技术推广应用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陈瑞锋 时间:2019-11-14 15: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1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郑子彬作题为“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专题辅导报告,并接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我市各领域的推广应用进行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郑子彬教授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系统地讲解了区块链是什么、它为什么如此重要、区块链的共识机制等知识,加深大家对区块链的认识和理解。报告会结束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接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焦兰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区块链技术在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技术革命发展趋势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区块链技术,在运用中学会管理,在管理中更好运用,不断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二要加大区块链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力度,及时分析研判区块链技术在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制订我市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民生、社会治理等相结合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为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提供坚实保障,探索建立适应区块链技术的安全保障体系,推动区块链技术安全有序发展。建立完善运用区块链技术的体制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切实抓好区块链技术在我市广泛应用的相关工作。大力加强区块链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正科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