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一中环校道及停车场建成投用有效解决师生出行和家长接送难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黄娟娟 时间:2019-11-20 11: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已经建成的阳江一中环校道及停车场。宋福亮摄

  原本杂草丛生、破旧狭窄的小路变成了干净整洁、宽阔平坦的环校道,闲置的荒地建设成了校外露天停车场。11月19日上午,记者走访阳江一中看到,该校校道扩建工程以及停车场已按计划完工,并已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阳江一中师生出行及家长接送难问题。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深入查找选准“交通高峰期阳江一中师生出行及家长接送难”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中的重点,充分利用雅白线扩建的有利时机,通过建设一中辅道、停车场、扩建环校道等措施来解决“阳江一中师生出行及家长接送难”问题,并把它作为一个“小切口”项目来实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阳江一中共有师生5400余人,每逢上放学高峰期学校门口路段常排起数百米的车龙,造成严重拥堵,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组织队伍深入开展调研,利用雅白线扩建的有利时机,积极谋划建设阳江一中辅道、停车场、扩建环校道等措施来疏导阳江一中师生交通出行和停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一车道的环校道被拓宽至三车道,临近校园的方向增设了一排共200多个临时停车位。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环校道全长约1550米,经过扩建,路面已由原来的3.5米拓宽至10.5米,两车道单向通车,一车道临时停车。在学校东边增设了长120米宽40米可以停放200台车的灯光停车场,已建成的停车场和环校道为阳江一中增加了共400多个停车位和一车道出行,不但有效解决了交通高峰期间阳江一中师生出行及家长接送难问题,同时也美化了学校四周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推进阳江一中辅道建设,该辅道起点位于东侧环校道,下穿漠阳江东河大桥,终点位于阳江一中正对面新朗路口附近接雅白线,全长约320米,辅道路基宽6.5米,单向双车道,建成后将更有效分流交通高峰期师生出行,更进一步缓解拥堵问题,提高师生和家长出行安全性,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