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总工会找准主题教育“小切口”进一步优化职工帮扶工作精准帮扶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19-11-05 14:4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切口小、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职工关注的实事,深入查找选准“职工帮扶工作需进一步优化”这一问题为主题教育中重点抓好落实整改的“小切口”,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职工解难题渡难关。

       今年44岁的市水务集团职工陈明交是市总工会帮扶的困难职工之一。2018年7月,陈明交被确诊为原发性肝癌,多次介入手术治疗后,未能控制病情,2019年3月,癌细胞向双肺转移。为治病,陈明交欠下许多债务,妻子梁文月既要照顾丈夫,还要照顾年老体弱的婆婆和读高中的儿子,只能偶尔打些散工。一家四口主要的经济来源只有陈明交每月3800元的工资,经济拮据、生活困难。今年7月,市水务集团向市总工会报送陈明交的困难职工申请资料后,市总工会立刻派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核实,了解陈明交家庭遇到的困难,并对其开展帮扶工作。

       “绝不能让困难职工有了治病的钱,就没有子女读书及吃饭的钱。”市总工会根据陈明交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精准的帮扶措施:一、对其开展医疗救助,共资助27000元;二、开展助学帮扶,共帮扶7000元。经精准帮扶后,陈明交的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得到了改善,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从今年8月中下旬开始,市总工会开展了一系列职工帮扶活动,其中生活帮扶15人,共发放68000元,医疗救助12人,共发放141800元,向88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秋季助学金和就业援助金共306500元,解决了困难职工家庭的燃眉之急,保证他们生活水平高于本地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今年7月,为推进职工服务中心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改善职工服务中心软硬件条件,满足职工来访和职工服务工作需要,市总工会投入30多万元新建职工服务中心。新职工服务中心建成后服务对象由原来以困难职工为主扩大到全体职工,拓宽了工会服务职工的领域,在强调做好困难职工帮扶的同时,更加注重满足广大职工的多层次需求,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并延伸了帮扶工作的职责,由原来单一的注重困难帮扶向救助、维权、组建、服务等综合型方向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