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溪头镇石港村做实“惠民工程”促进党群连心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19-12-12 14: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的阳西,气温骤降,一场场暖心的惠民帮扶行动在各村镇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溪头镇石港村田间地头、村民家中,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或与群众围坐交谈,或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或筹划事关村集体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该村把紧密联系群众、乐于服务群众作为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群众小事、急事、难事,开启党群连心“金钥匙”。

  “多亏了村里党员干部主动帮我抢种,没有他们,我们一家四口就过不上丰收年。”12月10日上午,该村贫困户关添盘算着今年的收成账,欣喜地告诉记者。48岁的关添是石港村的保洁员,由于身体残疾,妻子也有其他疾病,家庭十分困难。今年8月,正值播种时节,由于劳动能力有限,关添家里的田地还来不及耕种,眼看即将错过播种期,他一筹莫展。在做保洁工作间隙,他随手在村口的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烦恼,未想竟引起了村委会与热心党员的广泛关注。

  关添说,在写下心愿不久,村党员干部与热心志愿者拎着肥料与物资,叩响了他的家门,在深入了解情况后,他们主动联系村内的种植能手帮忙,多方努力一起帮他抢种,合力完成了播种工作。上月底,关添迎来了首批收成,卖出的果实和粮食换来了3000余元的收益,切实帮他解决了部分生活困难。

  记者在该村村口的党建公园看到,红漆木质的宣传长廊内容丰富,位于宣传栏中心的群众心愿墙上贴满了各类小卡片,上面标记着村民们的近期心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之毗邻的党员承诺墙上,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晒出了庄严承诺,有涉及帮扶贫困户发展致富项目的,有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的,有承诺为村民提供医疗保障的……这些掷地有声的承诺,促使党员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党员冯文锋是一名村卫生站的医生,为兑现自己“为村民卫生医疗健康提供保障”的承诺,他走家入户,深入最需要帮助的五保、低保户家中,每天上门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冯医生每天都来看我,给我量血压,做视力测试。”78岁的低保老人陈换患有高血压和白内障,她表示,有了冯文锋的帮助后省去了外出看病的麻烦,心里也踏实了不少。

  “把群众当家人才能干群一家亲。”石港村党总支书记叶大集表示,自“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开展以来,该村党员干部通过亮身份、晒承诺、树形象、展风采,使基层党员冲在先、干在前,激发了基层党员的履职动力,增强他们的责任担当,提高了农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如今,村里的党群关系更融洽了,大家的心连接得更近了,村容村貌也发生了质的改变。接下来,该村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我愿、我能”的党员示范作用,以扎实的行动践行对群众的庄严承诺,并“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给群众带去实惠,给农村带来变化,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