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村民
留言日期:
2021-04-27
主题:
关于阳西县儒洞镇独洞水库非法采沙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们是广东省阳西县儒洞镇石楼村委会田头村村民,特此向您上级政府领导反映阳西儒洞镇独洞水库五清除的清淤证冒充沙石开采证使用,非法分子莫里富不顾一切的法律后果,在水库里胡作非为,展开大规模的抽、铲沙高价出售,数量极大,严重欺骗政府,骗偷国家大量资源,破坏当地人民群众的集体农田、坡地和生态自然环境,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极大的经济损失,问题分段如下: 一、在2019年初,户籍阳西县沙扒镇的莫里富,发现水库里的农田、坡地有大量的河沙,千方百计牟取个人更大的利益,勾结田头村村长陈六进和石楼村委会干部林马菊、林景琳等人多次一起吃饭商讨各有的利益,然后莫里富与人事关系办理了一张五清除的清淤证,此证另安排他人的名下当代表,原本是对人民群众的一件非常好的事,但是莫里富胆大包天欺骗政府,把此证严重改变性质使用,冒充沙石开采证在水库里胡作非为,展开大规模的抽、铲沙高价出售,约有二十五万立方沙,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7
答复时间:
2021-05-07
答复单位:
阳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经有关部门调处,现回复如下:

阳西县人民政府网站2021-05-07 16:01
儒洞镇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收到问题反馈后我镇十分重视并进行了调查工作,问题所反映的地段是阳西县独洞水库清淤工程,该工程是根据省《关于在全省江河湖库全面开展“五清”专项行动的动员令》、市《关于全市江河湖库全面开展“五清”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和县《阳西全面开展“五清”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开展的清淤工程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5月经儒洞镇政府同意,由儒洞镇水管站担任业主,黑龙江农垦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阳江市东鹏集团建筑工程公司负责施工,广东省工程监理公司负责监理。

经核实,该工程施工图纸属于常规施工方案,施工过程基本上按照施工图纸开展,不存在非法抽砂问题。根据工程清淤管理有关规定,所清淤出来的涉河砂清淤物交由阳西县恒财公司处理,处理所得上交县财政国库。请收悉,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