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草民
留言日期:
2021-04-21
主题:
关于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本部小商贩摆摊问题
内容:
希望有关部门可以专门划个区域让小商贩摆摊,而不是让城管赶尽杀绝,这样做只会引起民怨。城管一走商贩就回来,这样的形式主义我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现在城管来得勤了,商贩没有办法了,他们也要养家糊口啊。就涌现在人群最多的天桥上摆摊,天桥本身就小,上下课高峰时期学生就很挤了,那么多商贩在那摆摊,安全隐患是很大的,万一发生踩踏事件,责任谁承当?是商贩?是城管?还是我们学生?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让摆摊,如果是怕影响市容,那我想问是名声重要还是民生重要?如果怕影响交通,为什么不专门划个车流量少的区域让他们摆呢?我的知识面不广,了解得可能会有欠缺,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消除我的疑惑。从政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不要念口头禅喊口号,多下民间体察民情,了解世间疾苦,用道德教化百姓,以身作则,广纳逆耳忠言。施良策,济民苦。这样活着才有意义,可以给社会给子孙留下点东西。流俗众,仁者稀。相信政府,让世间充满发自内心的善与爱。辛苦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2
答复时间:
2021-04-28
答复单位:
阳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经有关部门调处,现回复如下:

阳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04-26 15:48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城市道路范围内禁止下列行为:(一)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及《中小学校园环境管理的暂行规定》第十六条“……不允许在学校门前和两侧设置集贸市场、停车场,摆摊设点,堆放杂物。”的相关规定,学校周边占道摆摊的行为是违法的。投诉反映位置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的情况一直尤为突出,严重影响了我市市容市貌,由此产生的市民投诉很多,成为了我市市容整治黑点。且该址经营的大多数都是没有食品经营许可的流动食品摊,食品质量和卫生安全难让人放心。为给学生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以及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我局执法人员将继续不断加大对该处的巡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在此,也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参与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坚决抵制无证食品及产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