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自由人
留言日期:
2021-04-20
主题:
关于车库归属
内容:
双飞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地下车库权属问题及消防安全问题   我们是阳西县双飞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D10栋至D18栋)业主,我们对温泉城小区第四期、第五期的地下车库产权存在疑问!我们请求相关部门回复并协助业主处理以下问题: 问题1:请求县自然资源局协助,确认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地下车库权属,并公示该地下车库相关产权证明。 问题2:请求县市场监管局协助,确认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地下车库是否已经办理相关经营许可备案? 问题3:请求县应急部门和消防部门现场核查,因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楼盘交付使用后,没有建设这两期的出入大门,开发商和物业利用小区消防通道作为主要通道提供业主进出,并且大部分业主因进出小区困难,需走人车混行的地下车库通道,进出小区时人身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请问开发商和物业的这种做法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若不符合,请相关部门督促小区开发商及时建设好出入大门以方便业主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20
答复时间:
2021-05-11
答复单位:
阳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经有关部门调处,现回复如下:

阳西县人民政府网站2021-05-10 16:10
阳西县自然资源局回复:

网友您好!

来文《车库产权归属》已收悉,经研究,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双飞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地下车库现正由开发商(阳西县双飞高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确权登记,暂未有产权证明。

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关于阳西县双飞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业主对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地下车库权属问题的疑问,其中问题2“确认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地下车库是否已经办理相关经营许可备案?”的相关情况,现回复如下:经现场核查,阳西县双飞温泉城小区第四期和第五期地下车库由阳西县惠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阳西县惠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04年2月9日在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该公司经营范围为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农贸市场的综合管理,物业管理,物业代理;五金交电、百货、农副产品购销;承接建筑工程;水产品养殖(不含使用全民所有的水域、滩涂从事养殖)。其中,物业管理是指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该公司对小区地下车库管理属于物业管理的范畴,而物业管理属于后置许可项目,即开展该经营范围的商事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后,应到住建部门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后方能开展经营,该公司是否已办理该资质证书的情况建议咨询住建部门。

县应急局该回复:

接到来信后,我局立即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系,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安排监督检查人员到双飞温泉城小区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针对来信中提到的消防车通道的问题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核查,回复如下: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7.1.8条规定消防车道应符合下列要求:

1 、车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0m;

2 、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

3 、消防车道与建筑之间不应设置妨碍消防车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等障碍物;

4 、消防车道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离建筑外墙不宜小于5m;

5 消防车道的坡度不宜大于8%。

该小区消防车通道符合上述要求;但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消火栓系统、自动报警系统未保持完整好用,已由县消防救援大队责令该物业公司限期整改并给予处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