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南粤狼哥
留言日期:
2021-04-08
主题:
上洋相关部门枉顾人民群众利益,没有任何沟通偷砍老百姓果园。新时代三农政策是这样落实到位?
内容:
我是阳西县上洋镇白石村委会电站新村的村民,我家的果园位于九步河边的30年有余的果园不知何时被清理一空,本人及家人没有任何通知及文件。直到现在树枝已干,我已4月2日在12345平台反映已经数天,仍然没有相关部门来电沟通。这种高傲的态度,这种不负责行为,我将维权到底,坚持到底,保留诉诸法律和寻求媒体支持的权利。亦相信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也请相关部门严厉追责这种不作为行为。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就有提及到三农政策一直备受关注,农村振兴工作和农民根本利益问题岂能随便践踏,这种豺狼式的做法竟然存在?对于这种土匪式清场,我有三点诉求:1:追责相关负责部门和人员。2:赔偿我家果园青苗和土地及所有的损失。3:公开相关征地文件及工程招标信息。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09
答复时间:
2021-04-28
答复单位:
阳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经有关部门调处,现回复如下:

阳西县人民政府网站2021-04-27 17:17
上洋镇回复:

关于网友反映其位于白石村委会九步河旁的果园被清空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镇工作人员与有关单位、白石村委会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经查,您在九步河旁边两边的土地和青苗已由施工方进行清理,反映情况属实。上洋镇中小河流年久失修,每到汛期河水淹没农田,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上级部门决定实施上洋镇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该项目由县委县政府立项、筹集资金、招标,由县水务局对淹没危险较大的河段进行加固治理,我镇负责该项目的征地工作。项目建设需要征收上洋村、白石村九步河河道两边的土地和青苗,对此,上洋、白石村在项目建设前已召开村民大会并通过,会上已告知有关的征收范围和补偿标准等,并在村中进行公示,在公示期内并未收到异议,项目符合征地程序。您的涉征土地共152平方米,荔枝树24棵,权属人为您父亲许某。镇政府在2019年、2020年多次通知许某回来办理确认土地和青苗补偿款事项,许某一直未回来办理。2021年2月,我镇再次通知白石村九步河急需治理段村民到白石村和镇政府办理确认土地和青苗补偿款事宜,许某仍未办理。白石村委会已将涉征土地亩数及青苗数量进行登记。2021年3月底,因项目建设需要,施工方清理了该处青苗。镇相关工作人员和白石村委会就该事项与您联系,详细解释了具体情况并通知您领取土地和青苗补偿款。该项目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我镇将按照征地补偿标准与您完善后续的补偿事项。为配合做好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我镇也将严格按照征地相关规定,做好征地工作。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