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足球小子
留言日期:
2021-01-08
主题:
今年疫情允许摆酒吗
内容:
2021年春节前后允许摆酒吗?是否有公告呢?好让我们做好准备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08
答复时间:
2021-01-15
答复单位:
阳江市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阳江市卫生健康局2021-01-15 10:09

市民“足球小子”咨询现阶段是否允许摆酒席的问题已知悉。经组织专家研究,现回复如下: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风险地区禁止举办各种形式的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性活动,中风险地区原则上不举办各种形式的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性活动,低风险地区限制婚丧嫁娶参加人数,要做好参与人员测温扫码、场所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婚丧嫁娶活动参与人员原则上控制在150人以内,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避免握手、拥抱等密切接触行为。

另外,国家已下发相关文件提倡元旦、春节期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因此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不建议举办摆酒、宴会等聚餐活动。低风险地区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限制人数,落实防控措施。

                                                                       阳江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1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