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蛙蛙
留言日期:
2020-09-23
主题:
旅游
内容:
阳江有海岛旅游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24
答复时间:
2020-09-28
答复单位:
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答复内容:
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09-27 16:13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到,感谢您对我市旅游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阳江市海岛旅游资源丰富,主要岛屿有40个,岛岸线长135.13公里,目前有居民居住且旅游开发程度较高的是海陵岛。阳江市除了海陵岛之外,还有其他具有较高旅游价值的岛屿,分别马尾岛、三山岛、南鹏列岛、双山岛、大树岛、青洲岛。

    海陵岛是我市滨海旅游业的龙头,也是广东滨海旅游开发最早的地区之一,有十里银滩、红树林湿地公园、螺洲滨海公园等自然景观;有宋太傅张世杰庙址和陵墓、古炮台、镇海亭、北帝庙、灵谷庙、观音岩等众多名胜古迹或人文景观;有疍家婚俗、祭海、咸水歌等内涵丰富的海洋文化。其中,十里银滩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最大的海滨浴场”,海清沙幼的大角湾被誉为“东方的夏威夷”。海陵岛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为阳江市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2家,分别为阳江市海陵岛敏捷黄金海岸景区、阳江市海陵岛北洛秘境旅游度假区;有以"南海Ⅰ号"宋代古沉船发掘、保护、展示与研究为主题,展现水下考古现场发掘动态演示过程的中国首个水下考古专题博物馆——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海陵岛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中国十大宝岛”“中国十大美丽海岛”“国家蓝色旅游示范基地”,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2016年还被列入国务院“十三五”海岛旅游目的地发展规划。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