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MC
留言日期:
2020-03-03
主题:
定点医院业务可以网上办理吗?而不需要群众去社保局现场办理
内容:
您好, 目前阳江市定点医院仍然需要去社保局实地办理,而其他城市早已经开通网上办理通道。 我向社保局咨询是否有可能方便群众,在一些较为简单的业务办理方面开通网上通道供市民办理? 我办理定点医院业务的过程如下: 1:怀孕12周医院做完NT检查医生才开诊断证明 2:填写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表(需要有准生证号) 3:准生证办理(需要居住证)需要网上申请后实地领取 4:居住证办理需要超过10天,需要拿着资料到派出所办理 最后才拿着资料去社保局办理定点医院。 材料如下:诊断证明,身份证,就医确认申请表 我想问问,作为一个准妈妈,想要弄定点医院需要跑好几个机构。而且定点医院业务完全简化为网上办理却仍然程序繁琐。 而准妈妈是否经受得住这么多繁琐的程序?需要跑这么多机构才办理好一个“定点医院业务”? 不知贵单位如何打算? 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04
答复时间:
2020-03-12
答复单位:
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03-12 11:55
...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咨询的信件收悉。按照职能管理原则,我局收到来信后将信件转给市社保局处理,该局回复如下:

根据阳江市政府《阳江市职工生育保险办法》(阳府[2015]45号)文第二十七条规定:“申请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应当提供以下材料:(一)就医确认申请表;(二)医院诊断妊娠证明;(三)社会保障卡等参保凭证;(四)享受待遇人员的身份证明;(五)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证明。”

因此,按照上述规定,参保人必须提供妊娠诊断证明和计生证。由于妊娠诊断证明和计生证均不是由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建议您咨询对应部门是否有简化办理的流程。

另外,参保人如不便办理生育就医确认手续,可委托他人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此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