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2-15
主题:
关于中小企业线下业务转移线上运营的建议函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2020年伊始,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增加。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应对疫情,我司建议帮扶企业将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减少人员流动,升级业务运营工具。为此我司出台了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入驻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的政策,相应简化业务流程,大幅降低相关费用。主要 一是中小企业免费入驻平台,运用平台功能进行交易、支付、融资及物流管理,帮助企业恢复经营,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无法流动问题,降低感染机会; 二是支持中小企业生产营销管理线下转为线上,我司出台减免相关服务费用政策,大幅降低企业财务费用; 三是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服务,缓解资金压力。 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是由我司与上市公司生意宝共同打造,具备交易、支付、物流管理、融资等功能,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企业传统经营管理功能,我司愿与您共同努力,携手奋进,支持中小企业摆脱困境,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17
答复时间:
2020-03-20
答复单位:
阳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答复内容:
阳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03-19 17:55
...

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

你们好。首先感谢贵方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2020年2月15日,贵方在我市网络问政留言向市领导发送《关于中小企业线下业务转移线上运营的建议函 》留言,我局根据贵方提出的建议,结合我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认真研究,提出以下回复意见:

一、感谢贵方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以及对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支持,贵方提出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二、阳江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属于政府公益性服务平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全免费服务,主要包括线上推送政策内容、政策解读等,线上办理企业诉求、有关工信项目申报、企业能力提升培训等,同时在线上提供企业与银行的融资业务对接、企业间的供求信息对接等。

三、目前,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扶持企业保生产稳发展,国家和省、市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强有力扶持政策,在优化中小企业服务方面都给予政策支持,助推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疫情期间,我们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原则,在政务服务方面依托“粤省事”为企业提供线上政务事项办理渠道、简化流程、降低费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走动和接触频次。同时,积极发挥阳江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线上服务功能,力求推行线上办事。另外,充分利用“粤商通”APP平台,启动中小企业诉求响应系统,推动建立企业诉求响应机制,确保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及时就地响应、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共同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稳定有序运行。

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立的“中小融”平台,整合了全省1000多万家市场主体的政务数据,根据大数据的企业画像,平台上的金融机构可以迅速研判中小企业商业信用,在短时间内响应企业提出的融资贷款需求,为企业融资提供优质服务。此外,企业还可通过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12345平台和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依法依规提出有关诉求,这些平台都能快速响应并及时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规范的政务工作范围内,我们将继续欢迎贵方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支持,同时欢迎贵方到我市拓展业务工作,助推我市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谢谢贵方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阳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3月1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