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x24874Yj
留言日期:
2023-12-06
主题:
职工医保转换城乡居民医保
内容:
医保局领导打扰了,本人长期在外省居住工作城乡居民医保很少缴纳,请问如何修改医保类型(职工医保转换成城乡居民医保?),停保后一个工作日可以自行更改为城乡医保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12-06
答复时间:
2023-12-12
答复单位: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问政人:

  市民咨询关于参加城乡居民医保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问政人在异地的职工医保已停保,如问政人持有我市户口或我市居住证的,可凭户口本或居住证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线上及线下的办理渠道具体包括:

  一、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粤医保”,在“业务办理事项”模块中选择“城乡居民参保登记”,按提示上传资料,提交参保申请后1-3个工作日待医保经办机构完成审核后,可重新登录“粤医保”,在“业务办理事项”模块中选择“城乡居民在线缴费”,按照提示完成缴费。

  二、线下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前往各县(市、区)行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完成参保登记后次日可登录微信小程序“粤医保”,在“业务办理事项”模块中选择“城乡居民在线缴费”,按照提示完成缴费。

  参保人在参加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之间转换的,应先办理原参保方式的停保手续,再办理新参保方式的参保登记,然后,再办理缴费手续。问政人如对参加我市居民医保仍有疑问的,可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江城区社保分局:0662-3100578,阳春市社保分局:0662-7711890,阳西县社保分局:0662-5557279,阳东区社保分局:0662-6633861,海陵区社保分局:0662-3714228,高新区社保分局:0662-3822277

  此复。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2月1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