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容
留言日期:
2023-11-22
主题:
职工医保跨省转移
内容:
本人在2018年7月和8月在广东省阳江市缴纳两个月的职工医保,之后从阳江离职,2018年至今,该职工医保一直没有使用,本人今日无法查询余额且账户处于暂停状态,本人目前在重庆公司入职并缴纳社保。本人想知道余额在哪里去了?是否可以将阳江的账户和余额转回重庆? 望尽快回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11-22
答复时间:
2023-11-28
答复单位: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问政人:

  市民咨询关于个人账户资金查询转移等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经核查,问政人在我市参加职工医保时没有办理我市社会保障卡,问政人没有接收个人账户资金的医保账户,因此,我市医保经办机构无法将应划拨款项划拨至问政人,

  问政人查询不了医保个人账户余额。

  二、根据《阳江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第十四条第一款“参保人员省内跨市转移职工医保关系的,个人账户资金跨市使用,不划转、不提现。参保人员跨省转移职工医保关系的,个人账户资金原则上随其划转,特殊情况无法转移时可以划入本人银行账户”的规定,问政人已在省外参保的,可将阳江的职工医保关系和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转移至重庆市,具体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可咨询阳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职工医保科,电话0662-3109025。

  此复。

  阳江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1月24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