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康生
留言日期:
2022-06-01
主题:
异地中考高中学籍
内容:
贵局领导您好,本人户籍是阳江阳春市,因在广州务工,小孩也在广州读书,今年在广州参加中考。如果小孩需要回阳东正雅(广雅)学校报读高中,是否有阳江高中学籍?听说今年省教育厅有文件规定不得跨地市招生,但对详细内容不是很了解,麻烦贵局可以解答一下非常感谢!只要想清楚知道不在阳江参加中考,回阳江报读民办高中是否有高中学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01
答复时间:
2022-06-07
答复单位:
阳江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康生:

您好!网络问政《异地中考高中学籍》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广东省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要求,除省教育厅同意可开展跨地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外,其他普通高中不得跨地市招生,不得招收未在本地市参加中考的学生。目前,我市没有普通高中学校经省教育厅同意开展跨地市招生。根据市民提供的情况,您小孩在广州参加中考,我市普通高中不能招收其入读,也不能为其办理高中学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