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者
留言日期:
2022-05-20
主题:
关于幼升小入学年龄延迟的咨询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幼升小入学年龄必须满六周岁么?延迟一年入学可以么?需要办理什么手续的么?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20
答复时间:
2022-05-26
答复单位:
阳江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市民朋友:

《关于幼升小入学年龄延迟的咨询》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 凡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根据《关于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 第七条 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经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出具证明,由学生家长提出书面申请,经当地乡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延缓入学。缓学期一般为一学年,缓学期满仍不能就学的,应当重新提出缓学申请。”如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延缓入学,请持县级以上医疗单位证明,向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