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2-05-07
主题:
阳江纸鹞
内容:
最近因准备“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对于我们本市的纸鹞文化不是很熟悉,新一代青年也对我们的纸鹞文化不是很了解,因此我们准备做一个公益类的项目关于宣传我们阳江纸鹞文化,借此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对纸鹞产生兴趣并放下电子产品,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依赖。目前,本市纸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据我所知目前是有三位,也跟阳江职业技术学院产生有关纸鹞班的一些合作。在此同时,我们小组也想通过网络平台或者一些宣传类活动来推动阳江的文化发展,但在写计划书的时候碰到一些困难,我们因为疫情原因没办法离开校园去做一些深入调查比如:近年来阳江风筝节的客流量,近年风筝节在市内的宣传是否够大等问题。我本人不是在本市长大对本市的文化了解程度略浅,希望您能给我提供一些建议,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07
答复时间:
2022-05-11
答复单位:
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君同学:

       您好,您关于“阳江纸鹞”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阳江风筝文化的关心及我局工作的支持,现就您的留言回复如下:

       1.关于客流量问题:近年来,我市风筝文化系列活动得到上级部门有力支持,活动效果成效显著。2019年,漠阳风筝文化节期间举办了2019年亚洲帆板锦标赛暨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风筝艺术作品展》展览等活动,因受台风影响,活动期间参与的人流量约5.5万人次。2020年,漠阳风筝文化系列活动期间举办了2020年全国风筝邀请赛(广东·阳江),特色夜光风筝表演、“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江风筝进校园”活动、中小学生“纸莺飘飘 放飞理想”风筝制作比赛优秀作品展览、“九九重阳”风筝赠送敬老等一系列活动,全市参加活动的人流量约15万人次。2021年,为配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暂缓举办各级大型赛事活动,我们则结合“我们的节日 重阳”专题举办了小规模的亲子风筝活动,活动期间风筝场入园客流量约3.5万人次。

       2.关于宣传问题:重阳放风筝是我市一项深受市民喜爱的传统文化活动。近年来,我局结合风筝文化系列活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络、社交媒体、短视频等渠道和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及时采集发布精品内容,进一步宣传推广了阳江风筝文化,展现了阳江风筝的文化内涵与时代魅力,提高了阳江市的知名度,有力促进了阳江文化对外交流和文旅融合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阳江纸鹞文化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