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9-05
主题:
居民住宅物业管理收费项目如何规定
内容:
2021年初,家人入住阳江中集碧桂园盛世城邦,入住后发现除正常物业管理费外,其他收费项目较多,不知道是否为正常收费项目,如消防公摊电费、路灯照明电费公摊费、楼道照明电费公摊费、污水费等等,而我有中山的住宅仅只收正常物业管理费,无任何其他公摊费用,阳江的物业收费项目根据哪个国家标准,请相关部门能公布核准,不要让居民多缴费用,减低生活压力。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6
答复时间:
2021-09-08
答复单位:
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经有关部门调处,现回复如下:

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09-08 17:11
网民:

您好!现就您通过网络平台反映“中集盛世城邦小区公摊费”问题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根据《阳江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第十四条约定,“(五)住宅大楼内走廊、楼梯、公共设施的公用水、电费用,由本楼住(用)户合理分摊。”因此,小区产生的公共水费需由业主进行分摊。物业服务企业解释,在与业主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中已约定公摊费的收取标准,并于每月月初将物业服务费、公摊费用的明细公示在楼栋大堂公示。您可前往查看或向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咨询了解。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