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哪么认真
留言日期:
2021-08-21
主题:
成年人想改姓名不给办理
内容:
成年人想改姓名,多年前到派出所咨询过,说很麻烦不给办理怎办?需要什么手续到哪里办理,能给个答复,是否不能改名吗?如果能要怎么办理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23
答复时间:
2021-08-30
答复单位:
阳江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问题经有关部门调处,现回复如下:

阳江市公安局2021-08-27 13:02
您好,公民要求变更姓名,须符合法律要求,不违反公序良俗,理由正当。理由正当的情况包括:一、被收养的小孩;二、小孩申请由乳名改为大名的;三、妇女原冠夫姓需要去掉夫姓或因结婚需要加冠夫姓的;四、僧、道、尼还俗,由法名改为俗名的或因出家由俗名改为法名的;五、经亲生父母双方同意,离婚后一方要求为小孩更名的;六、名字文字字义或发音与习俗相冲突或粗俗不雅的;七、与人事、学历或其他重要档案姓名不一致的;八、其他认为理由正当的。公民的姓名用字要符合国家《通用规范汉字表》中的汉字。

需审核材料包括:一、填报《户口项目变更更正申请审批表》;二、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三、与变更姓名理由相关的材料。请带齐上述材料到户籍地辖区派出所申请办理。如有疑问欢迎致电阳江市公安局户政科0662-331327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