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公众调查问卷总结
来源:阳江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1-11 10: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局于2021年2月26日在阳江市政府网“网上调查”栏目发布《阳江2035,共建现代化滨海城市,阳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诚邀您建言献策》调查问卷,经线下拦截和网络调查,回收有效问卷1366份,总结出四大核心结论如下:

  一、生态环境获公众好评,治理工作仍需不断推进

  阳江市生态环境获得公众好评。超过5成的受访者认为阳江市吸引力体现在“城市生态环境好”(51.98%)。但调查发现,仍有认为阳江市存在河流水体黑臭(39.75%)、森林面积减少(21.52%)、农村生态治理(30.67%)、农田污染治理和耕地质量提升(27.09%)等问题,需要重点持续改善。

  二、交通建设成效显露,市民出行品质仍待提升

  调查结果显示,28.11%的受访者认为交通出行便利,有超过3成的受访者认为交通出行问题亟待解决(32.14%)。在公共交通提升需求方面,有30.82%的受访者认为需增加公共车次和站点,有21.82%的受访者认为需增设公共停车场,有21.67%的受访者认为需增设城市轻轨系统。要求阳江市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以及各层级交通设施的建设。

  三、公共服务问题需引起关注,各类设施亟待完善

  调查结果显示,阳江市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的公众满意度得分均低于65分。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的问题相对突出,分别有40.92%、28.84%和17.13%的受访者认为此次规划最需要解决教育问题、医疗问题和养老问题,需要引起关注。

  四、蓝绿空间引领城市品质,便利化、优质化建设备受期待

  本次调查结果发现,有36.28%的受访者闲暇时常去家附件的小型绿地或公园,33.91%的受访者常去大型城市公园和广场,28.47%的受访者常去郊野公园,公园已成为阳江市民休闲休憩的重要场所。与此同时,城市公园的建设应朝便利化、品质化发展。调查结果显示,40.46%的受访居民希望阳江市完善城市公园周边及内部的配套设施,41.88%的受访居民希望停车位数量更加充足。望通过更方便的公共交通到达城市公园。同时,需通过增加主题活动(25.24%)、提升步行骑行环境舒适性(23.82%)和优化公园景色(20.98%)等途径,提升公园吸引力。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