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区设置12个年花年桔收集点
春节过后,“下岗”的年花年桔如何处理?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官文婷 时间:2024-02-21 09:3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每逢新春佳节,各种年花年桔可谓是年味担当。待到元宵前后,年前添置的年花年桔逐渐枯萎,如何处理它们,成为不少市民的烦心事。2月20日,记者从市环卫中心了解到,目前市区有12个废弃年花年桔收集点,市民可自行运到收集点,也可通过“垃圾E运”小程序预约工作人员上门回收。

  当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居民区,鲜有发现市民在街头随意丢弃年花年桔的现象。市环卫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元宵节过后才是年花年桔丢弃的高峰期,到时将会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巡逻,确保每天丢弃的年花年桔得到及时处理。

  为做好节后废弃年花年桔收运处理工作,目前市区设置了12个废弃年花年桔收集点,分别是岭东垃圾中转站、华联垃圾中转站、东门垃圾中转站、苏屋塘垃圾中转站、岗列垃圾中转站、东源垃圾中转站、金郊垃圾中转站、星源垃圾中转站、冲口垃圾中转站、岗背垃圾收集点、豪贤垃圾中转站、阳光园垃圾中转站。

  市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先将年花年桔进行花、盆、泥分离,花盆和花泥留着复种其他绿植,绿色循环利用。废弃的花木打包好后,可以等保洁员经过时放在保洁车上,或者直接拿到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届时,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垃圾中转站进行回收处理,请不要随意丢弃在街头巷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