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本月起阳江“双通道”管理药品范围扩大
药品数量增至399个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时间:2023-03-02 09:0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自3月1日起执行新的“双通道”管理药品目录,药品数量共399个,包括国家医保谈判药品346个、国家医保竞价药品17个及其他药品36个,较之前执行的“双通道”管理药品,数量增加了108个。

  “双通道”管理药品是指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的谈判药品和慢性病用药。纳入“双通道”的国谈药品既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精神病等慢性病用药,也有肿瘤用药和罕见病用药。而此前备受关注的罕见病SMA(脊髓性肌萎缩症)口服治疗药利司扑兰(经国家医保谈判降价94%)也在此次药品范围内。

  我市“双通道”采用的是电子处方,处方来源于“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处方流转平台将电子处方流转至“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在“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结算。

  目前,我市已推出市人民医院1家“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和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阳江大药房、阳江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江城东山路分店、广州医药大药房有限公司阳江中心店等3家“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如果该“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暂未配备治疗所需的“双通道”药品,可以凭处方到我市的“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参保患者在该药店购药时,可直接进行医保结算,并享受和定点医疗机构相同的医保报销待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