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高峰已过
急诊和重症患者仍处高位平台期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3-01-12 10: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1月11日,我市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解答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据市疾控中心监测分析,我市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发热门诊接诊人数已于2022年12月26日达到高峰,随后逐渐下降,但急诊和重症患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目前临近春节,流动人口、返乡人员增多,预计春节前后感染人数会再次上升。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市卫生健康系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统筹安排上来,有序实施“乙类乙管”,确保实现平稳转段,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较为复杂的形势,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将围绕“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春运主题,统筹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健康,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据悉,随着医疗设备快速到位、治疗药物保障供应、医护人员逐步康复返岗,我市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会更加主动,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亚重症患者救治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