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为适龄女生免费开打HPV疫苗
全市逾1.9万初一女生受益,降低宫颈癌发生风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勇明 傅耀莹 时间:2022-09-15 09: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4日,阳江市适龄女生免费HPV疫苗第一剂次正式开打。各县(市、区)开始组织流动接种服务队入校园,为适龄女生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当日下午3时,记者在阳东二中校园看到,阳东区妇幼保健院的流动接种服务队已在学校设置好了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该校女学生正在排队进行信息登记,然后撸起袖子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确定无异常反应后自行返回了教室。

  “根据全省部署,我市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于2022年9月起每年为我市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且未满14周岁的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登记入册的适龄女生有1.9万余人。为争取在10月份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各县(市、区)均开始组织流动接种服务队入校园,为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因生病等原因错过统一接种的适龄女生,可自行带《知情同意书》和身份证到定点医疗机构接种。

  阳东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许丽菊介绍,14周岁及以下对象需接种2剂次国产二价HPV疫苗。HPV疫苗能有效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抗体,预防HPV感染,降低HPV导致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生风险。此次免费接种的国产二价HPV疫苗可以预防HPV-16和HPV-18感染相关宫颈癌,约84.5%的宫颈癌与这两种HPV亚型感染相关。

  接种HPV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许丽菊提醒,极少数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多为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疲乏等一般的不良反应,通常无需作特殊处理。值得注意的是,如孩子近期曾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至少间隔14天才可接种HPV疫苗。建议尽量避开生理期接种。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的暂缓接种。对疫苗所含任何成分严重过敏者禁止接种。接种后发生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