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阳江高新区人民医院二期住院大楼即将封顶
将增313个床位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2-09-15 09: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再过几日,阳江高新区人民医院二期住院大楼封顶,施工进度将进一步加快。这是9月14日,记者走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的情况,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新增313个床位,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阳江高新区人民医院是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唯一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公立医院,承担全区医疗卫生主要工作。根据广东卫生强省建设的标准,要求每千人口拥有床位4.5张,按照该区10万人口量计算,需要床位约450张,目前该医院床位数仅有137张,还未达到卫生强省建设的要求。为解决全区人民群众及企业员工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该医院二期住院大楼建设项目于2021年1月动工。

  阳江高新区二期住院大楼建设项目是市重点项目,总投资为8300万元,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包括地上12层和地下1层。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有70多名工人现场作业,大楼主体建设到第12层,并同步开展水、电管道铺设、内部装修等工作,预计9月中下旬可以落实大楼主体封顶。

  据阳江高新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于2023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该医院将增加床位313张,使医院总床位达到450张,进一步满足当地群众就医住院的需求,同时辐射满足白沙、埠场、海陵等地群众的就医需求,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