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阳江政法铁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1-03-12 09: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11日,阳江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黎泽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和媒体通报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

  我市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重点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时间从今年2月底持续到6月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很强的工作,必须采取强有力举措,凝聚各方力量。我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任第一副组长的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接下来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

  黎泽林代表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我市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以刀刃向内、铁腕治警的勇气,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坚决解决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坚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四项任务”,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阳江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小勇,市中级法院院长周长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市司法局局长刘湖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作表态发言。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有关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662-3901636;邮政信箱:阳江市0000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