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受理问题线索185件立案78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杨广恒 时间:2020-11-15 09:4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江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基层组织建设专场发布会,通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答记者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江城区区纪委监委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挖彻查线索,共收到群众举报问题线索162件,占问题线索总数的87.6%。重点查处了广东省红十月农场许某等充当“保护伞”案件,打掉了中洲街道华龙村以叶某为首的10名村干部收取好处费、充当“保护伞”的团伙。对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已循线立案19人。就资源环保等问题发出监察建议书15份。截至11月5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85件,办结169件,立案78件78人,结案22件处理22人,涉及科级干部13件13人,团伙挖伞4个。

  江城区委组织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018年以来共排查出1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调整撤换了“四不”党组织书记2名,全面清理了“三类”人员3名、涉黑涉恶“两委”干部2名、涉黑涉恶村民小组长4名。全区117个村(社区)共选拔了234名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全部完成“三个一肩挑”任务,完成率100%。目前全区组织系统共排查收到有效线索12条,已全部办结。中央督导组和省、市扫黑办交办的14条线索,已核查14条,办结14条。此外,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全区共挂上共产党员责任牌7555个,设立党员中心户1721户,设置“党员服务示范岗”756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78个,1421名党员登记为志愿者,服务群众近2万人次。

  接下来,江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循线挖“伞”,进一步深挖黑社会性质组织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严肃查处,精准问责,推动以案促改。江城区区委组织部将落实联审机制,严把入口关,防止涉黑涉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