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通报文旅行业扫黑除恶战果
目前所有线索均已处理清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时间:2020-11-05 09: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4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和成果,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文旅主管部门立足文化和旅游行业“主战场”,提高站位强认识、紧盯短板强监管、突出重点强排查,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文旅主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约9073人次,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和集中检查305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3325家次,查处案件30宗,约谈经营场所16家,责令整改77家,函告相关部门14家,收缴非法出版物约3000册(张);全市文旅系统收到“三书一函”14份,发现涉黑涉恶涉乱线索16条,目前所有线索均已处理清零。

  此外,全市文旅主管部门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发挥行业优势,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在前期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制定健全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布会通报了我市文旅主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办理的一宗典型案例。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接到群众投诉阳春凌霄岩景区存在村民滋扰景区的乱象,立即联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取证核实,并将线索移交相关部门。2019年3月,阳春市政府组织辖区文旅主管部门、公安等有关部门成立整治工作组,对凌霄岩景区寺庙“神棍”诱导游客进行强迫交易等问题进行现场执法,抓获涉案人员4人。随后,阳春文旅主管部门对景区经营者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成立综合检查组对景区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目前,凌霄岩风景区在各路口增派了人员维护秩序,新增设了标识牌、指示牌等,景区相关乱象得到了有效解决。

  截至今年11月,全市共受理旅游投诉328宗,办结率达100%,为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确保全市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