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智慧新警务提升群众安全感 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创新应用于我市公安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18-11-06 10: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新闻通稿】 


  智慧新侦查、智慧新防控、智慧新民生……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大数据战略和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部署,结合阳江市政府“数字政府”的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智慧新警务之“四大智慧赋能工程”和“八大创新警务应用”工作,形成态势感知、精准打击、服务民生、高效协作、装备精良、保障有力的警务机制新模式。 

  1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主题为智慧新警务的新闻发布会。智慧新警务是整合共享应用公安内外数据信息,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视频监控技术、互联网+思维等前沿科技,创新应用于公安工作,通过大数据技术运用,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服务民生、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能力。 

  通过半年多的努力,智慧新警务让广大民警在治安防范打击犯罪方面尝到甜头,在服务民生方面体验到便捷,助力提高了公安机关驾驭复杂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会上提到,智慧新警务模式尤其在智慧便民这一块取得很大成绩。目前,我市白沙考场考试大楼落成并投入使用,考场内实现手续电子化覆盖,且全面落实互联网自主报考。全市共有13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可以办理摩托车、小型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等业务,7个邮政代办网点打造群众“身边的车管所”,“警医邮”服务点3家,全市驾校均实行“一站式”受理。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警方将按照省公安厅的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四大智慧赋能工程”和“八大创新警务应用”工作,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智慧新警务工作,努力实现高科技与警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平安阳江服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