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昨日开幕
冯玲余金富等到会祝贺 杨文龙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3-02-02 11: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杨文龙代表政协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jpg

杨文龙代表政协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城开幕.jpg

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城开幕。 李向东 宋福亮 摄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城开幕。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阳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在新征程上谱写阳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9人,实到248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副主席冯松柏、吴松伟、梁昌和、冯奕成、刘晓峰、冯秀恳、郑伟珍,秘书长张小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原主席丘志勇、关则双和市政协第七届班子成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阳江军分区、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杨文龙代表政协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阳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尽精诚之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聚焦中共二十大,深学笃行引领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突出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助推阳江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担当;三是关注热点难点,以民为本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做出新贡献;四是广泛凝聚共识,同心同向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呈现新局面;五是对标“四个一线”,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形象。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一年,要从五方面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一是建设“忠诚政协”铸魂固本,推动思想根基更牢固;二是建设“有为政协”尽职担责,服务阳江发展更有力;三是建设“和合政协”凝心聚力,汇聚筑梦能量更强劲;四是建设“创新政协”提质升级,构建工作格局更多维;五是建设“活力政协”创优争先,锻造“两支队伍”更坚强。

  政协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对2022年16件优秀提案和10个承办提案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10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住我市的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