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党员干部、热心人士变身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为检测核酸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2-11-16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志愿者帮助老人录入信息.jpg

  志愿者帮助老人录入信息。 陈子玲 摄

  连日来,党员干部、热心人士变身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

  11月15日早上7时,沉睡的城市还未完全醒来,志愿者们早早起身,准备赶往各个核酸检测点。还没到8时,城北保利中央公园小区核酸检测点陆续迎来6名志愿者和一名街道干部,做好准备工作后,他们开始迎接第一批检测核酸的市民。

  排队的市民中,有不少是老人,现场设置了长者及孕妇通道,并专门安排一名志愿者帮助老人录入信息,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

  扫码录入信息、送物料、维持现场秩序、疏导群众情绪……来自江城区委组织部的干部林进舵穿着红马甲,在人群中忙得团团转,他既要做好眼前的工作,又要眼观六路,随时留意现场情况。“这个点一天大约完成4000到4500人次的采样工作,排队的群众多,大家很配合,我们尽量把工作做得细一点,尽最大能力服务好他们。”林进舵说。

  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既有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也有许多社会志愿者。在阳东区文化体育广场,志愿者周双林和爱心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们负责黄码检测区的工作。“做好防护,黄码不怕。”他说。

  10时30分许,一名撑着支架的残疾中年男子映入眼帘,周双林快步走过去。“你腿脚不方便,先坐在这里休息,我让志愿者过来扫码,让‘大白’过来采样。”此时没有市民排队,周双林麻利地安排好,很快就帮该男子做好核酸采样。他告诉记者,平时排队的市民比较多,他们会仔细观察,看到一些排队的老人、残疾人、孕妇,会优先把他们带离队伍,开辟绿色通道减少他们等待的时间。

  连续多日投身辗转多个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了周双林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在他的带领下,爱心志愿者协会的队友们非常积极,每次招募志愿者,总是很快满员。“人手不够的时候,有的队友请假也要参与。最晚的时候,我们试过凌晨3点多收工,回到家快4点了。”周双林说,能服务社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