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有新进展
近海深水区海缆敷设全面铺开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陈希 刘馨梦 时间:2021-11-26 09:0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有新进展.jpg

海缆敷设现场。华电公司提供

  11月25日,记者从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了解到,进入11月后,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35千伏海缆敷设工作全面铺开,为该风电场年底并网奠定基础。

  该项目是国内首批、广东省首个开工的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工程场址位于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海上风电场布置37台单机容量为6.8兆瓦和30台8.3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主要包括67座海上风机、1 座海上升压站、220千伏送出海缆、35千伏场内集电海缆、陆上集控中心等工程项目。

  此次敷设的海缆来自浙江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海缆装船后,经过封头处理、出厂检测等工序,由运输船运往阳江外锚地。铺缆船将海缆运达风电场已是晚上,施工人员早已等候于此,争分夺秒开展工作。下放埋设犁,潜水员下水连接牵引绳与电缆,确认中心夹具安装到位。随后,海缆缓慢地从入水槽放入海中,回归属于它的位置,在纤拉绳等设备的作用下,海缆克服水下阻力,慢慢地“前进”。

  进入冬季,海上风浪较大,海上作业需要克服大风、深水、激流等多重困难。再加上海上天气多变、风浪大、海底能见度低,这些都增加了海缆敷设的难度。据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深水区,敷设海缆工作难度较大。冬天可施工窗口期较短,为了顺利施工,公司使用较大的海缆作业船,分3个工作面作业,全力冲刺年底全容量并网目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