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实验学校“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举行
通过诗词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时间:2021-11-23 09: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三位选手进入决战资格争夺赛。 李向东 摄

 

  11月21日晚,以“研赏古诗词 振兴今文化”为主题的阳江市实验学校“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举行。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海选,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和百人团同台竞技,决出“诗魁”。市实验学校的师生、家长和8所兄弟学校代表共2000多人见证赛程,从诗词歌赋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晚7时许,市实验学校运动场上灯光四射,搭建好的舞台凸显出古色古香的韵味,百人团成员已在舞台两侧有序坐好。总决赛开始前,4名八年级学生在台上领唱歌曲《我相信》,台上、台下的学生则联弹尤克里里欢乐伴奏。

  随后,6位入围决赛的选手轮流上场,与百人团答题比拼。选手们穿着各具特色的古风服装,给观众带来一种“沉浸式”体验。舞台一侧,三位资深老师针对个别题目的诗词,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拓展知识介绍,提升了比赛的趣味性,更好地向观众普及了中国诗词文化。

  通过个人追逐赛、决战资格争夺赛、诗魁争霸赛三个环节,比赛最终决出了诗魁和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还通过网上直播展示,吸引超过2万人次观看。

  市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中国诗词大会比赛,是为了将诗词大会活动与中华传统文化类课程、校本课程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学习我国诗词文化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着力引导学生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帮助学生增强民族优秀文化自信,推动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