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街入户发传单
骑行宣传绿色文明助力创文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李向东 时间:2021-09-12 09: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街入户发创文传单.jpg

100名志愿者在市体育馆出发,沿路进行创文宣传。李向东 摄

  

  连日来,团市委牵头组织开展文明知识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街入户,通过派发传单、绿色骑行、清理垃圾、整理共享单车、交通引导等形式,将创文知识传播到市民身边,营造良好的氛围。

  9月10日早上,100辆蓝色的共享单车在市体育馆前“列队”,每辆单车挂着彩旗、写着标语,整齐划一。9时30分许,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100名志愿者准备就绪,有序出发,他们分成10支队伍,沿着市区体育路、东风路、环湖路等主干道骑行,在鸳鸯湖公园、新达城、金山植物公园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分发传单,宣传创文知识。志愿者意气风发,车上彩旗飘扬,行驶的单车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9月9日晚,28支志愿服务队共679名志愿者联合开展文明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他们走进商场、公园、广场、社区等,在鸳鸯湖等5个公园、东汇城、新达城等8个商场,街道社区及公共文化场所,向市民群众派发《阳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推进“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并开展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文明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是创文的生力军,下一步,阳江共青团将继续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发挥文明示范引领作用,争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营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