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昨日有序开学
7所新建学校迎来首批新生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1-09-02 09:5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市绿地小学一年级新生展示自己的画作.jpg

市绿地小学一年级新生展示自己的画作。宋福亮摄

  9月1日,是学校开学的日子。我市7所新建成的中小学校正式投入使用,迎来首批新生。

  戴口罩、排队、测体温、出示打印的粤康码、手部消毒……早上7时许,市绿地小学门口,学生在家长的注视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入学校。新学期,各地各校严把“防疫关”,戴口罩、测体温、错峰开学、分批入校等流程成为学生入校的“规范动作”,不少学校开展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学校大多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活动迎接学生,绿地小学也不例外。击鼓鸣志、领取寓意“身体棒、学习棒、前途棒”的棒棒糖、心愿墙上写下心愿……进入绿地小学,迎接学生的除了富有特色的活动,还有五彩的欢迎展板、老师们亲切的笑容,以及按照“四个一流”标准打造的优美校园。

  绿地小学是由绿地集团斥资捐建给政府的一所公办完全小学,毗邻漠阳湖公园,周边环境优美宜人,交通便利。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首批招收一至五年级学生约1100人。

  “我们的办学理念是‘未来梦想  活力领航’,校训是‘向阳向上  活力成长’。”市绿地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将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办学,办成阳江市标杆式的公立学校,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位。

  “新学校很大很漂亮,能在这里读书很开心。”二年级学生陈德根对绿地小学环境赞不绝口。与陈德根一样心情的还有阳东区凤凰中学的首批七年级新生许泽涛。

  凤凰中学是一所公办完全中学,由碧桂园集团捐建,位于阳东区新江台路边,办学规模为48个班,包括24个初中班和24个高中班,可提供2400个学位。首批招收七年级新生约400名,开设8个班。

  开学第一天,在副市长程凤英等的见证下,绿地小学、凤凰中学正式移交政府。与此同时,阳东区的金湾小学,阳春市的第七小学、新吉小学、八甲镇中心小学二期,阳江职院附属阳西学校也迎来首批新生。

  7所新建中小学校,1.1万个新增学位,这是落实市委“123+N”工作安排,建设以优质教育、卫生和平安美丽家园为重点的宜居生活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对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离家近,环境优美,午托晚托服务好,孩子能在这里上学,作为家长我很满意,觉得很幸福。”在绿地小学门口等候的家长阮女士笑意盈盈。

  未来更可期。当前,我市正在启动建设阳江市高级中学(暂命名)等中小学校33所,这些学校完成建设后可增加中小学学位1.6万个,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