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
焦兰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7个展馆集中展示璀璨漠阳文化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12-26 08: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jpg

  

  12月25日,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在阳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启了为期5天的海丝文化盛宴。17个展馆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阳江深厚的文化艺术内涵,给广大市民带来高质量的文化体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广轻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戴智,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孔昭明,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副社长吴冰,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卓兴,以及阳江籍艺术家陈醉、关怡、关伟、陈许、关志全、陈雪敬、冯苗、陈俊宇、关坚、叶峥嵘、冯珊珊、冯国栋等。

  焦兰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化已成为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也是一座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精神文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总定位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阳江必须肩负起的使命担当。阳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海丝文化、非遗文化等在漠阳大地交相辉映。近年来,阳江在保持良好经济发展态势的同时,大力推动文化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海丝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利用,加快推动市民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建设,精心办好海陵岛环岛马拉松、风筝文化节、刀博会等重大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全力打造海丝文化名城,城市文化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

  焦兰生表示,我市举办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能够全方位多层次展现璀璨的漠阳文化,让社会各界更好地通过文化了解阳江、爱上阳江。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用文化向全世界讲好阳江故事。同时,真诚希望各界文艺精英多关注阳江,多宣传推介阳江,支持阳江文化事业发展,也相信在漠阳大地上能够涌现出更多反映阳江在新征程上努力奋斗的文化艺术作品,推动阳江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和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艺博会以“海丝名城·连通世界”为主题,展期为12月25日至29日。展会设有漠阳海丝文化主题馆、各县(市、区)形象展示馆、书画艺术展馆、非遗艺术展馆、文化交流合作展馆、许鸿飞作品展馆、文化产业综合展馆、文化科技创意展馆、十八子展馆、天然奇石展馆、鼍城集雅、魅力阳江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阳江文艺图书精品展等17个展馆,集中展示我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此外,还将举办书画家挥毫、名家讲座、艺术家采风、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同时在海陵岛设置分会场举办艺术品拍卖会。

  开幕式上,阳江籍艺术家陈醉、关怡及阳江本土艺术家陈思瑞分别作了发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省工艺美术协会签订了《繁荣发展阳江工艺美术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展馆。

  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主持。

  市领导吴定、张磊、李日芳、程凤英,省工艺美术协会艺术家代表,阳江本土艺术家代表,阳江文化企业及参展企业代表,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