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专题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11-10 09: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到海陵试验区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交通运输工作,全力打造区域重要交通节点城市,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焦兰生实地考察了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施工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海陵岛大桥项目是省和我市交通重点建设项目,路线全长9.232公里,目前项目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完成66.7%。焦兰生指出,海陵岛大桥项目对进一步优化我市区域路网布局,改善阳江港集疏运条件,构建“快进、快出、慢游”的综合旅游交通网络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底前建成通车。

  焦兰生强调,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优化区域交通体系、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放大阳江区位交通优势、加快融入“双区”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推动阳江与大湾区实现“硬联通”,为融入“双循环”增强通道支撑,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科学谋划重点交通运输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建设连接大湾区的高快速骨干交通体系,力促阳江机场、海陵岛通用机场早日动工建设,推进高铁建设,完善普通干线公路网络和市域客货运枢纽功能,做到与大湾区无缝对接、与周边城市便捷贯通,各县(市、区)之间互联互通,优化和建设城区快速路网。推动阳江港基础设施扩容升级,加快打造“亿吨大港”。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在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早建成、早运行。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衔接,推进已纳入计划项目早日动工。三要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要多方筹措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科学整合财政资金,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利用有效的市场运作解决筹融资问题。四要全力落实工程质量责任。要加强工程质量和路政管理,坚持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项目,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和标准都不能放松和降低。五要加强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把每一个交通项目打造成为“廉洁工程”,完善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建立交通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凝聚起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勇毅、张磊、冯松柏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