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市场货足价稳让群众过欢乐祥和国庆中秋双节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9-30 09: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焦兰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jpg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到阳东、江城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

  在阳东区东润市场,焦兰生走到肉类、海鲜、蔬菜等档口前,与档主亲切交谈,了解当前市场各类物资供应和价格情况,并听取市场管理人员相关情况介绍。他肯定该市场好做法并强调,“菜篮子”是最贴近群众的事情,各有关部门要确保市场物资供应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价格平稳公开透明,产品质量安全达标,市场交易公平公正。要加强农产品检验检疫,完善溯源制度。要积极落实创文巩卫工作各项要求,管好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周围杂乱广告,做到市场垃圾“日产日清”。要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焦兰生随后来到江城区阳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龙涛LNG储配站,实地考察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快推进长输管线接气工程建设,做好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气源供应更加稳定安全。

  焦兰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盯紧食品安全,精心组织货源,加强冷链食品检疫检验,守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超市、农贸市场要科学规划购物流线,做到货物合理布局、生熟分开,确保环境卫生,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坚持安全生产硬标准、硬约束,从严从实、全面彻底,在任何时候、任何区域、任何项目,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和标准都不能放松和降低。三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到“四个早”,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李勇毅、张磊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