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温湛滨率团赴深圳市拜访企业
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07-14 09: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焦兰生温湛滨率团赴深圳市拜访企业.jpg

  

  7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率考察团赴深圳市拜访企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双区”建设和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深化阳江与企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焦兰生、温湛滨一行先后实地拜访了华侨城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军,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港中投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蒋洪,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广东喜之郎集团副总裁李永良,马不停蹄与各企业高管团队座谈交流,介绍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阳江投资兴业机遇。焦兰生说,近年来,阳江通过“比较优势+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和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形成了以合金材料、风电、五金刀剪、电力能源、食品加工、服装鞋帽等产业为主导,具有阳江特色的现代化工业体系,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正是企业投资兴业的好时机。当前,阳江正积极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充分发挥阳江资源、能源、区位、产业、交通、生态等比较优势,积极承接“双区”生产要素溢出,上述企业都是国内外知名的龙头企业,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到阳江投资兴业,与阳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我市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他们纷纷表示,阳江是粤港澳大湾区向西延伸的第一座城市,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交通条件便利,生态环境优良,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充满干事创业激情,经济社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已成为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和热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他们非常希望与阳江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合金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五金刀剪、新型建材、滨海旅游、深海养殖、综合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方面,以及在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康养、教育等民生事业方面,加快推进项目在阳江落地,深度参与阳江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领导黄锐、孙波、李勇毅、张磊、冯松柏、李龙、陈平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