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到阳春市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0-07-04 10: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焦兰生到阳春市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jpg

  

  7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到阳春市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焦兰生先后深入阳春市岗美镇隆岗村、河口镇梅垌村、春城街道头堡村、永宁镇沙坪村和马山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扶贫产业、生产耕种以及供水、道路、公厕、电视网络、村卫生站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状况和生活情况。每到一户,他都要拿出挂在墙上的脱贫攻坚明白卡,与户主仔细核对,关切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这5个村是省定贫困村,目前都已达到村出列、户脱贫标准,富民兴村产业蓬勃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焦兰生对5个村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当地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建设,严防脱贫再返贫,确保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同时,要抓好晚造粮食生产,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引导农民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焦兰生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交叉检查和考核督查,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二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相对贫困村、相对贫困群众的长效机制,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不断巩固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成果。三要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规划衔接、政策衔接、工作衔接、保障衔接,充分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改善农村面貌。四要加快推进偏远地区农村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折不扣落实少数民族政策,关心少数民族居民生产生活、尊重少数民族文化习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大力实施“头雁”工程,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黎泽林、丁锡丰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