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温湛滨调研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陆海华 时间:2020-02-28 10: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焦兰生温湛滨调研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及疫情防控工作.jpg

   

  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温湛滨调研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及疫情防控工作。

  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项目建设工地已全面复工,现场施工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焦兰生、温湛滨实地考察了理工楼、实验楼、人工湖、综合楼的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筹建办、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校园总体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对施工单位加强返岗人员身体监测、施工区域消毒等做法给予肯定,叮嘱他们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如期顺利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汇报了项目工地防疫及复工、项目建设、学校筹建等情况。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自筹建工作启动以来,整体进展顺利,办学思路进一步理清,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责任进一步压实,走在全省同期新建迁建高校的前列。焦兰生指出,建设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是省委省政府对阳江的关怀和支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是阳江父老乡亲的圆梦工程,是提升阳江高等教育质量的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关心和支持阳江的发展,省领导多次到阳江实地考察本科院校建设情况,帮助我们理清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筹建工作,为促进粤东西北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阳江贡献。

  焦兰生强调,一要坚定信心,瞄准目标,铆足干劲,确保筹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明确办学定位,坚持高水平办学、特色办学、校企合作办学,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基地。加强整体谋划,打造人文校园、智慧校园、生态校园。落实工作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筹建任务如期完成。突出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重攻克重点难点问题,提纲挈领,带动整体,做到疫情防控与筹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二要注重协调联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争取华南理工大学更大力度的帮扶,统筹利用社会各方面有利资源,形成推动筹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温湛滨强调,项目施工人员流动大,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项目一线现场,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建设的监督和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好,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张磊、李孟志、冯松柏、程凤英、关石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