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调研督导重点项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2-24 09: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焦兰生调研督导重点项目.jpg

  

  2 月 23 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焦兰生调研督导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阳江——江门干线阳江段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一控两保”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焦兰生来到该项目阳东区红丰清管站站场施工现场,该站是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的重要工程,是江阳线和阳茂线的交汇点。他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对施工单位做好人员身体检测、施工区域全面消毒等做法给予肯定,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有关防疫工作指引,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焦兰生指出,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工程,经过我市全境,将为我市全域通清洁的管道天然气奠定基础,惠及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项目用地、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配合,全力推动项目如期投产。城市管网建设要同步推进,主动向主干管网看齐,争取早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及管道天然气县县通,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生产生活条件。他强调,建筑行业人员流动性大,防疫难度相对更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防控指引,督促企业把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场所消毒、防护物资保障等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主动联系医疗机构与项目对口联防疫情,建立“一对一”的项目和医疗机构对接机制,优化人员身体检测的流程,缩短防控反应时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从而顺利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调研中,焦兰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基础上,依法科学、合理有序地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做到防控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两不误、两促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积极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创造良好条件。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准备,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同时,要加强项目的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市领导陈绩、张磊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