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温湛滨检查市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排查监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02-05 10:3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温湛滨深入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排查监测,落实措施做好节后复工高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当天下午,温湛滨首先来到江城区岗列街道木赉市场。该市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设置防疫检测点,对所有进入市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温湛滨对此表示肯定,并与市场工作人员、摊档主亲切交流,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他强调,农贸市场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农贸市场的监管,加强清洁消毒,尤其是督促活禽经营市场开办者严格执行“一天一清洗,一周一扫除,一月一休市,零存栏”的工作制度。

  随后,温湛滨来到恒大名都小区,详细了解人员排查、入口卡点监测、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等措施的落实情况。温湛滨要求,居民小区人员复杂,存在隐患风险,要加大摸底排查和宣传引导力度,注意使用人性化方式争取住户的理解和配合,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提高住户的防护意识,加强小区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确保住户身体健康。

  作为大型综合商场,名扬国际广场人员较密集,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温湛滨走进商场,与商场管理者、药店店员、外卖小哥交流,了解商场和个人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商场加强沟通协调,稳定防疫物资、肉菜的供应和价格,满足群众生活所需。

  温湛滨强调,随着节后复工高峰到来,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特别是加强对基层防控工作的指导,将更多人力、资金、物资下沉到基层,提高网格管理的科学化水平,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市领导梁进海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